新闻动态CATA LIST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010-85890806

协会动态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酿酒协会第六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1/7/16 | 来源: | 浏览: 1495

   2020年对于北京的酒企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尽管生产经营的节奏被多次打乱,但北京的酒企克服了困难,在复杂的环境下经受住了考验,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为总结过去并更好的应对新的趋势与政策,7月16日,北京酿酒协会第六届第五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华都酿酒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林楠、北京酿酒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长龙、北京市酿酒协会名誉会长高景炎及各会员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民主治会”准则下,积极应对挑战

  2020年,北京市由于防疫的需要,集会等活动多转为线上,北京酿酒协会也对相应的工作做出了调整,充分体现了民主治会的准则。在北京市民政局和经信局的领导和部署下,北京酿酒协会在社区封闭期间,组织工作人员用电话、微信及腾讯视频展开工作。

  疫情期间,北京酿酒协会密切关注行业动向,及时向政府反映情况,为会员单位传递重要信息,及时交流企业先进措施,为困难企业答疑解难,并提出落实安全保障工作倡议及转发企业防控疫情指引。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为了响应政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经济建设的号召,保证员工的生命安全,保证京酿酒行业在开工复工后能正常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北京市、湖北省疫情防控要求,提出了各会员单位在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统一指挥下,遵守纪律,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进京管理措施,已开工的单位要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落实安全保障工作的倡议。

  北京酿酒协会利用微信和网站及时报道企业在抗疫中为社会做出的贡献和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做法及突出事迹,其先后发布了由协会撰写的“众志成城抗疫险北京酒业献爱心”等以及会员单位提供的多篇报导,宣传了许多感人事迹。

 

填补政策空白,为首都节水做贡献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北京酿酒协会接受了北京水务局和北京经信局关于制定北京市酿酒用水定额地方标准的委托,并于去年五月至11月期间成立了由会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的领导小组,进行了酿酒用水现状的调研、分酒种编写标准草组织专家讨论、听取标准草案反馈意见等工作。

  几个月的工作过程中,为了解企业用水现状,制定科学合理的标准草案,北京酿酒协会除了搜集书面统计数据外,先后走访了多个企业以及房山葡萄酒生产中心,召开了10多次不同类型会议,用多种方式听取反馈意见。目前标准已颁发,新制定的北京酒制造用水定额标准将填补北京酿酒制造业无强制性用水定额标准的空白,且定额指标严于现行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正式施行后会为北京节水做出新贡献。

  此外,2020年,北京酿酒协会还在弘扬工匠精神表彰先进、培养人才展开专业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2021年,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我国酒类消费也逐渐向中、高端方向及个性化转型升级,因此,优化结构、加强优质供给、扩大有效供给、培育经济增长点已经成为企业的主要目标。为此,北京酿酒协会理事长林楠介绍了2021年协会新的工作规划:

  1、组织会员单位的学习交流活动,达到开阔眼界拓展营销思路的目的。

  2、组织行业职业技能培训。参加中国酒业协会科普讲座、北京卫生计生委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的各种食品安全标准培训班。

  3、举办白酒品酒师培训班。

  4、宣贯新制定的用水地方标准。

  5、宣传行业酿酒大师、大工匠事迹,弘扬工匠精神,营造崇尚工匠精神的氛围。

  6、协助高景炎名誉会长组织“中清酒业酿造技艺发展中心”活动。

  7、加强协会党组织和自身建设。利用社团组织评估的契机,进行协会建设的整改和完善。

 北京酿酒协会监事长王辛然做了北京酿酒协会第六届第五次监事会工作报告。

 北京酿酒协会副秘书长李湘文做了2020年财务收支和2021年财务预算报告。

 北京酿酒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傅长龙做换届工作安排说明。

  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楠;副组长:傅长龙;成员:贾凤超、肖卫吾、宋克伟、朱华、程学昌、李敦永。

  换届工作办公室人员安排:办公室主任:傅长龙;办公室副主任:李湘文;办公室成员:李荣国、安丽。

 北京酿酒协会专职顾问于长水宣贯北京白酒、啤酒用水地方标准并解读新修订的“白酒工业术语”国家标准。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会员天地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酿酒协会Copyright ©  www.bjnj.org.cn 京ICP备19021209号-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电话:010-85890806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