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CATA LIST

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010-85890806

协会动态当前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北京酿酒协会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9/18 | 来源:中国酒业杂志 | 浏览: 1969

  受疫情影响,北京酿酒协会第六届四次会议推迟至9月17日在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召开。大会总结了2019年北京市酿酒行业发展,并对2020年协会活动进行安排。北京酿酒协会名誉会长高景炎、会长林楠、秘书长傅长龙等协会领导及牛栏山、红星、燕京啤酒等企业领导8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由北京酿酒协会秘书长傅长龙主持。

  会议上,北京酿酒协会会长林楠做了2019年工作总结。他指出在中国酒业回归理性的2019年,酿酒行业迎来发展改革的新局面,酒类产品不断升级,新技术受到广泛重视、经营模式不断创新。诸多谋求转型发展的诉求催生了新的模式。过去一年,全市生产饮料酒合计665451.29千升,增长5.99%;其中白酒总产量656123千升,增长5.1%;实现销售收入137.89亿元增长8.23%;利润总额20.69亿元,增长9.01%。虽然北京市酿酒行业稳中向上发展,但林会长也指出,作为十三五的收官之年,全国酿酒行业在册企业比五年前减少,产量也有所降低,这些都对北京市酒业发展有所警示。企业发展应该更注重市场,只有适应市场发展,才能健康稳固的向前。


北京酿酒协会会长林楠讲话

  林楠还在会议上介绍了过去一年中北京酿酒协会的重点工作,包括根据会员需求组织相关工作中涉及搭建京酒电商平台;充分展示了北京地域优势和北京二锅头品牌优势推动北京酒行业发现的“北京酒馆”,以互联网思维,为区域品牌助力。

  为加强行业技能型人才,北京酿酒协会组织了品酒师培训班,全年组织两期,共269人参与,这也是北京酿酒协会自成立以来举办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

  在外推品牌,内固人才的同时,积极与其他区域交流合作,也是北京酿酒协会去年工作的重点,利用《中国酒业》杂志组织牵头的“2019中国酒业华北五省市高峰论坛”的契机,五省协会在同年十一月赴鲁考察参观第十三届济南糖酒会,并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学习交流等。

  针对2020年主要工作重点,林楠表示,为了北京酒行业健康发展,协会将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以新思想、新水平、新作为、新成就的标准来建设协会,一些工作已经顺利开展。如组织评选“行业酿酒大师”、“行业酿酒大工匠”的工作;组织新一年的白酒品酒师培训班等。协会的长期工作如指定北京二锅头地方标准与集体商标等工作也在有序的开展中。


北京酿酒协会秘书长傅长龙主持会议

  北京酿酒协会李湘文副秘书长也对2019年协会财务收支及其2020年财务支出预算进行了汇报。并对2020年会费用缴纳进行了说明。

  针对北京酿酒协会过去一年工作,王辛然监事长也在会议上进行了监事会工作总结。他表示北京酿酒协会去年依靠理事会与全体会员,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希望协会在新的一年中,攻坚克难夺回疫情所带来的损失,为北京酿酒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最后,与会代表在牛栏山酒厂合影留念。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会员天地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北京酿酒协会Copyright ©  www.bjnj.org.cn 京ICP备19021209号-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90号  
电话:010-85890806

扫描二维码加关注